学校领导带队开展暑期校园安全巡查

作者:文:夏明涛 图:王婧来源:保卫处发布时间:2023-07-14浏览次数:491

暑期临近,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别深入所分管部门、所联系学院和校园重点安全领域开展校园安全专项巡查,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巡查。

检查过程中,校领导分别到学校新建学生公寓、校园海绵工程现场、第二田径场施工现场、校园110警务中心、供水中心、供电中心、智和湖水域、网络信息中心、图书馆、实验室、大学生服务中心、校医院、学生公寓、杏林餐厅、学校门口等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及各学院,重点就校园设施设备、校园意识形态、安全保卫、学生安全、消防安全、防汛防台、防溺水、防欺凌、交通出行、实验室管理、校舍安全、食品饮用水安全、集体活动安全、社团管理、建筑施工安全、水电燃气、安全生产、校园网信息安全等内容进行全覆盖督导。校领导实地检查并现场办公,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发现的相关问题。

校党委书记刘军在检查中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认识守底线。各部门、各单位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事事紧抓不放”责任感,以钉钉子的精神将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压实安全责任,查改风险防隐患。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加强暑期日常监督检查,靠上抓好施工安全督导、防汛应急值班,守牢校园安全一排底线。三是注重安全管理,强化服务保平安。认真做好暑期留校学生的管理与服务工作,强化安全教育引导和动态管理,增强服务意识,确保留校学生平安乐学。

院长管英俊强调,要严格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抓紧抓好暑期校园安全各项工作。暑假期间,各部门、学院要安排人员做好值班值守,特别是实验室、图书馆、校园水域等重点部位、重点场所要加大巡查和管理力度,安保、后勤服务、网络等部门要做好校园基础设施的巡查维护。

学校党委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安全工作摆在办学治校的最突出位置,作为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来抓。近期,根据省委、省教育厅会议及文件要求,学校第一时间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传达部署,发布《关于做好暑假前后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跟进制定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方案,明确安全责任清单和时间表,组织开展暑期专项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改。下一步学校将持续聚焦校园安全重点领域,进一步推进安全隐患整治,构建完善常态长效的安全工作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全面落实各项安全工作责任要求,守牢校园安全一排底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