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3级规培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开学典礼

作者:来源: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处)发布时间:2023-07-14浏览次数:838

7月14日下午,2023级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在虞河校区举行,副院长梁淑娟出席典礼。

梁淑娟在致辞中向来自全国25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560名新同学表达了最衷心的祝贺和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规划。她向新生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积极进取,不负韶华,树立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而奋斗的理想信念;二是博观约取,逊志时敏,勤于思考、善于思考,在持续思考中创新和成长;三是坚守底线,恪守道德,时刻严守着医德的底线,以高超的医术、高尚的医德,关怀患者,造福人民;四是继往开来,敢为人先,不断挑战医学学科领域的高峰,继承和发扬前辈们的潍医精神,为人民的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邀请山东省第一医科大学附属中心医院院长宋勇峰作了题为《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职业发展规划》的专题报告,同研究生们分享了自身成长经历与医学从业感悟,帮助新生明确阶段目标、做好职业规划,激励新同学们在研究生期间掌握必备技能、练就过硬本领,在学术研究和医疗技术进步方面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努力成为一名临床与科研齐驱并进的医学科学家。

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处)负责人主持典礼,工作人员分别从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环节与质量要求、学位工作与学术规范以及研究生日常管理与奖助学等方面对新生开展了入学教育。

临床医学院、康复医学院、口腔医学院、麻醉学院、医学影像学院、医学检验学院相关负责人、研究生处全体人员、2023级全体规培专业学位研究生参加典礼。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