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在校生暑期出国研修学习

作者:文:杜瑞增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7-01浏览次数:702

暑假,学校将有39名研究生、本科生赴英国、美国、加拿大和德国等国高校参加暑期医学生英语提升、药理学学分课程、研究生访学和国际会议等项目。6月30日,学校举行行前教育培训会,副院长梁淑娟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淑娟结合个人留学经历,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要珍惜赴外交流机会,专注学习研究,积极借鉴吸收,有备而去、有获而归;强化纪律意识,严格遵守所在国家法律法规、外事纪律与保密纪律;增强安全意识,严守安全底线,时刻谨记安全第一原则,确保人身财产安全;牢记身份使命,厚植家国情怀,在对外交往中有礼有节,尊重文化差异,促进交流对话,向世界展示优秀潍医学子和新时代中国青年形象。

国际合作交流处进行了行前教育培训。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研究生处负责人对出国研修学生进一步提出明确要求。

组织学生开展出国(境)研修学习是学校落实国家教育对外开放政策和开放办学方针的重要举措,也是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参与国际交流与竞争的高素质人才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学校广泛拓展学生长短期出国(境)交流项目,先后出台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出国研修资助办法,鼓励支持学生积极参与国际教育、科研、学术活动,积极推动人才联合培养和学分互认等工作拓展深化,不断提高学生参加国际合作交流的积极性,切实提高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

学生所在二级学院书记和辅导员参加培训会。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