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新时代,筑梦向未来‖学校隆重举行2023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作者:文:谭德红 图:张兴伟 王婧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6-25浏览次数:790

芳菲六月,骊歌唱响。625日上午,学校在浮烟山校区文体活动中心隆重举行2023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欢送2690名同学踏上人生新征程。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刘军、管英俊、张建华、卢国华、王承高、孔令军、张忠、成敏、田玉胜、王世群、刘汉波出席典礼。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刘军为今年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的10位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并授旗。

管英俊以《建功新时代 筑梦向未来》为题寄语毕业生,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对毕业生家长和老师表示感谢和敬意。她动情地说,潍医的求学时光,大家与时代共进步、与学校同发展,一起见证了建党百年的伟大盛典,迎接了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亲历了疫情防控的共克时艰,分享了动人心弦的70年校庆,用众志成城、坚不可摧的强大力量,丰富了“自强不息、锐意进取”的潍医精神。

管英俊强调,青年的命运,从来都与时代紧密相连。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需要“中国式现代化新青年”去奋力开拓。她勉励全体毕业生,心系伟大复兴,做信念坚定的笃行者。“伟大的国家”“最好的时代”,是大家奋斗向未来的底气所在,也是潍医人逐梦新征程的奋斗坐标。希望同学们擎起民族复兴大旗,敢立青云之志,乘好时代之风,用“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为人生定义,树牢“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的信念,在青春的赛道上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凝聚磅礴力量。

勇立时代潮头,做追求卓越的奋发者。国家正处于创新发展的关键期,希望同学们追求卓越、勤学不辍,以脚踏实地的干劲和吃苦耐劳的韧劲,在国家战略“最需”上见真情,在健康事业“最急”上动真招,在人民群众“最盼”上下真功,不断攀登科技前沿的新高峰,创造职业发展的新成就,争做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排头兵”“生力军”“突击队”。

擦亮实干底色,做敢想敢为的担当者。年轻意味着无限可能,但一切可能都需要实干来转化。希望同学们少些抱怨、多些调整,心怀感恩、保持热情,碰到问题敢想、遇到困难敢冲、发现机遇敢试,以蓬勃向上的朝气、舍我其谁的担当、孜孜以求的坚韧,在推动国家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新征程上披荆斩棘、行稳致远。管英俊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赓续潍医精神,以奋斗之青春,托举中国式现代化,绽放最耀眼的青春光芒,让人生答卷更有高度、更有深度、更有温度

张建华主持毕业典礼。

卢国华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

王承高宣读2023年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获奖个人表彰决定。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为2023年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获奖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我校2009级校友陈大卫教授从学会共情、享受孤独、拓宽人生意义三方面与学弟学妹们作了分享。教师代表孙晓东教授、毕业生代表郭保程同学分别在毕业典礼上发言。

学校各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辅导员和全体本科毕业生,以及部分往届毕业生参加毕业典礼。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