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睿院士回母校同师生交流

作者:文图:王雅会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6-22浏览次数:921

6月21日,学校77级校友、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医学科学院院士、约克大学理学院院长王睿回到母校与师生交流。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刘军、管英俊、张建华、卢国华、田玉胜与王睿院士座谈交流。

刘军对王睿院士回到母校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改革发展情况特别是科技创新、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王睿院士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为学校近年来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绩感到自豪与鼓舞,他表示,将通过更多方式与学校加强联系,搭建合作平台,建立深层次合作,为母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座谈会上,王睿院士将自己珍藏了37年的英语学习录音机、院士证书、出版书籍和杂志赠予学校。刘军向王睿院士赠送学校纪念卡书、建校70周年丛书等学校纪念品,管英俊为王睿院士颁发名誉院长、首席专家聘书和捐赠证书。

王睿院士为同学们作了题为《顺境勤勉 逆境升华——学海生涯得失谈》专题讲座。他结合自身的奋斗经历,从自己的科研工作、学习生涯、科研灵感的产生、良师益友的陪伴与合作、如何面对挫折等方面启发和勉励同学们。他深情回忆了自己在潍医校园的学习和生活经历,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离开母校40多年里,在学习、科研、工作经历和成绩的取得,感恩母校阶段学习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当回忆起自己面对不明朗境况时,他告诉同学们,人生中总是有高潮和低谷,要始终相信“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希望总是有的。当谈到自己的科研项目从立项到成果产出,经历1625天的不断实验,他勉励同学们,在学习和科研道路上遇到的挫折是人生经历中的宝贵财富,要耐得住寂寞、受得起挫折,继续前行。

王睿院士勉励同学们,一要认识到成功是无法复制的,但可以从他人经历中学习经验;二要坚定地专注于有意义的目标,并努力实现;三要终身学习,持续进步;四要寻找“捷径”,但不能依赖“捷径”;五要围绕自身建立强大的“生态系统”。

讲座结束,王睿院士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参加讲座的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将以王睿院士为榜样,奋力书写无愧于自己的奋斗青春。

在校期间,王睿院士还与学校办公室、人事处、科研处、国际合作交流处、基础医学院、药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