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成绩实现新突破

作者:路鹏飞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23-06-16浏览次数:644

近日,第十八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落下帷幕。我校斩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2,实现获奖数量和质量的新突破。

学校高度重视“挑战杯”赛事工作,比赛自启动以来,校团委联合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团委),广泛动员参赛、深入挖掘项目,共收到参赛作品150余件,近1000余名师生参加竞赛。备赛期间,校团委积极组织多轮评审,联系多方专家打磨参赛作品,进行点对点辅导,为省赛取得优异成绩打下坚实基础。最终,我校药学院推报作品《晚期氧化蛋白产物通过可溶性肾素(原)受体介导的肾内肾素-血管紧张素系统和Nox4-H2O2通路促进肾上皮细胞氧化应激作用》(学生作者:薛凯,指导教师:方辉)获一等奖,医学检验学院推报作品《基于免疫信息学技术的结核分枝杆菌多表位疫苗构建》(学生作者:曹钰婷、吴雪晗,指导教师:乔晋娟)和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推报作品《不同碘剂量对小鼠肾脏的影响分析》(学生作者:宋奕彤、郭家伟、刘硕、谭雪,指导教师:蔡占秀)获三等奖。

下一步,校团委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依托“挑战杯”等竞赛和项目平台,充分发挥赛事育人功能,持续优化竞赛管理体系、延伸服务,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实现“赛中学-学中思-思中创”的良性循环,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