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建新功‖我校与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山东道合药业共建“道合医药研究院及创新药物产业化项目”开工奠基

作者:来源:科研处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1213

近日,我校与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山东道合药业有限公司共建“道合医药研究院及创新药物产业化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东营市举行。副院长卢国华出席仪式并致辞。东营市副市长王秀凤及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相关职能部门,高校学者,国内医药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及头部企业家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卢国华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在产学研方面的丰硕成果。她指出,创新药物产业化项目是学校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落实科技创新服务地方、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的重要战略举措。学校将从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平台建设等方面为创新药物产业化提供有力支撑。学校将与政府、企业携手同行、开拓创新,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健康中国、健康山东战略贡献力量。

奠基仪式后,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招双引”活动中,学校与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成果转化、产教融合等方面开展合作,更好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加快高校科技智力资源与地方产业优势资源紧密结合,促进科技、教育和经济深度融合,助推校地双方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悉,研究院主要承担胃肠道消化系统、抗肿瘤等领域的未满足临床需求的创新药物研究与产业化开发。我校联合山东道合药业申请的“HW-N2001注射液”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物临床试验批准,已启动一期临床试验。这是学校落实科技创新服务地方,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的重要战略举措。

近年来,学校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走在前、开新局”决策部署,牵头黄河流域其他政府事业单位、高校、企业28个单位联合申报省高校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学校紧紧围绕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坚持“四个面向”,主动对接协同单位,开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文化传承、产学研合作,不断汇聚创新要素、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潍医力量。

学校科研处、药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山东新闻联播报道链接:https://sdxw.iqilu.com/share/dHYtMjEtNTMzMzI4Nw.html#/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