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建新功‖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文:李冬霞来源: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901

主题教育以来,学校聚焦学生关切,细化工作举措,为学生解难题、办实事。6月5日,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长管英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梁淑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山东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会议、全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会精神及关于开展“百日冲刺”行动加力提效做好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各二级学院当前就业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

管英俊结合学校实际,就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稳步扎实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现场调度并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压紧主体责任。各学院要密切结合专业特点、社会需求和毕业生实际情况,分类别分层次建立一对一的就业分析“行情表”,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水平稳步提升二是精准做好就业指导,调动就业积极状态。坚持问题导向,把就业育人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把就业教育主动融入思政教育体系,坚持以人为本,与学生产生共情共鸣,从实际出发,合理调整就业预期,帮助毕业生进行精准的职业生涯规划,充分调动毕业生就业创业积极性。三是更有效访企拓岗,就业服务全程在线。按照精准服务、精细服务、精确对接、重点帮扶的原则,进一步深化访企拓岗行动,切实提升访企拓岗的时效性和供需匹配度。切实加强与国家和省级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互联互通,实现岗位信息共享,将优质岗位资源精准推动给毕业生。四是守牢就业安全底线,家校协同共促就业。坚决守牢学校就业安全底线,健全完善毕业生就业成绩与核查机制,要保持与每一位未就业毕业生家长的有效沟通,精准掌握家庭情况和思想动态,形成家校合力,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快更好高质量充分就业

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处、各学院负责人及毕业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