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月”消防灭火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作者:文:夏明涛 图:王婧来源:保卫处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97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做好学校2023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教育活动,提升一线工作人员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61日,学校在大学生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消防灭火及应急疏散实战演练,来自杏林餐厅、大学生服务中心、快递中心的全体管理及从业人员200余人参加了演练。副院长成敏参加活动。

活动围绕今年“安全生产月”主题“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开展演练,在大学生服务中心模拟了火情发生现场,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演练人员采取低身捂鼻姿势,分批有序撤离楼宇,整个应急疏散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应急疏散演练结束后,新科消防职业培训学校教员讲解了消防灭火、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消防知识,分批组织开展了灭火器实操演练,强化一线工作人员的扑救火灾能力。通过此次消防灭火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夯实了学校消防防控重要部门和重要部位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一线工作人员的避险逃生技能和处置火情能力。

资产管理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演练活动。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