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学校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作者:文:刘洪国 图:王雅会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1079

5月31日上午,学校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党建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总结学校近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学校党委书记刘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张建华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田玉胜、王世群出席会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组成员、各党总支(党委)书记参会。

刘军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各级党组织要落实落细主题教育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党总支(党委)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真正把本部门本单位的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好,结合学校下发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深入查找目前存在的问题,加强问题整改。二要加强统筹推进,扎实做好主题教育的一体落实。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各单位要深刻把握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措施贯通融合、一体推进的工作安排,以“清单化”机制推进工作开展。问题清单实施动态管理,两周调度一次,要坚持将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三要做好结合文章,推动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各单位要坚持统筹推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推动部门、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学校将围绕党的创新理论掌握运用、调查研究成果转化、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专项整治突出问题、党员干部师生满意程度等方面,通过采取述学、问卷调查、实地查看、随机走访等方式,全面评估主题教育效果,并将主题教育成效纳入党建督导、纳入班子考核、纳入述职评议,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张建华在主持会议时总结了学校主题教育阶段性工作成效,从履行责任、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等五个方面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从推进落实学习清单、问题清单、调研清单、创新举措清单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临床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就近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