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获评国家级“健康口腔推广基地”

作者:文图:蒋英英来源:口腔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8浏览次数:133

524日,首届中国牙病防治技能发展大会暨2023健康口腔大世界在湖南长沙召开,会议进行了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健康口腔推广基地”授牌,口腔医学院获评国家级“健康口腔推广基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的《健康口腔行动方案(2019-2025 年)》,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在全国范围招募“健康口腔推广基地”和“健康口腔推广大使”,鼓励开展健康口腔推广活动,包括口腔健康知识普及和口腔护理技能培训。口腔医学院实验室软、硬件建设等相关工作达到推广基地标准,通过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的考核,学院蒋英英老师通过考核被评为“健康口腔推广银牌大使”,孙岩、张娟娟和孙敏敏老师此前获得“健康口腔推广大使”证书。

近年来,口腔医学院非常重视口腔公益事业发展,每年定期举办 “世界口腔健康日”“爱牙日”“窝沟封闭公益活动”“零龋齿公益项目”“爱牙护齿进校园”等活动,针对“一老一小”面临的口腔健康问题不间断进行科普和指导,传递口腔保健常识,收获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与肯定。今后,学院将以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健康口腔推广基地”为平台,积极推广规范化的口腔健康教育,普及口腔健康知识,达到以防促治、口腔健康,积极推广全身健康的生活理念。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