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及录取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文:孙恒一 图:王婧来源: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处)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712

  5月22日,学校召开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及录取工作会议。院长管英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卢国华、梁淑娟出席会议。

  管英俊对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博士招生考试社会关注度高,有关部门、招生学院要严格按照招生录取工作规定和程序组织各项工作,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做好统筹协调,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二是严格招生程序,确保公平公正。有关部门、招生学院要认真梳理工作流程,及时堵塞漏洞;对参与复试人员进行廉政谈话,加强保密教育和法纪教育,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加强复试过程监管,确保工作程序规范透明,坚决维护考试的严肃性和公正性。三是科学考核评价,选拔优质生源。进一步落实质量保障主体责任,严把招生质量“入口关”,科学合理设计考核环节、考核内容、评价标准,注重对考生学术水平、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的考察,加强对考生的独立思考和创新能力的考查,坚持“科学选拔、公平公正、择优录取”原则,真正选拔出思想品德高、心理素质好、学术潜力大的优秀考生。

  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处)负责人结合上级文件精神,汇报了学校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复试工作总体安排。有关招生学院、博士项目建设办公室、博士项目各学科方向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