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提升专题工作会议

作者:文:蔡伟芹来源: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处)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551

  5月22日,学校召开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提升专题工作会议。副院长梁淑娟出席会议。

  梁淑娟强调,学位论文质量是检验学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也是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和专项评估的重要内容。一要切实提高认识,深入分析问题。各学院、学科要深刻剖析研究生学位论文外审专家意见,找准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尤其是学位论文管理中的短板不足。二要强化结果使用,加大整改力度。各学院要对存在“增评论文”“双合格论文”等问题的学科负责人、导师进行一对一约谈,根据出现的问题及程度,采取核减导师招生计划、暂停招生等处理措施。三是要坚持关口前移,狠抓过程管理。重点抓住学位论文开题、中期考核、评阅、答辩、学位评定等关键环节,进一步强化研究生导师、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和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责任。四要严格岗位管理,落实导师职责。强化导师对研究生的学业指导和科研能力训练,督促导师严把学位论文质量关不松懈。五要强化改革创新,打造育人品牌。各学院要组织开展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大讨论、大调研,结合学科优势特色,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升研究生教育水平。

  会上,研究生处通报了近三年研究生学位论文校外匿名评阅和省级学位论文抽检的基本情况,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基础医学院、口腔医学院、眼科学分别代表学院和学科就研究生培养与学位论文质量提升工作做了经验分享交流。

  各招生学院负责人、学位点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