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满格!潍医文化艺术节超燃开启!

作者:文:田丛丛 图:孟圆 王婧 李奕萱 刘昊男 孙格静 孙靖轩 陈荣 张津瑞 滕洁 吴越 邹雨含 万晓航 王浩宇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660

   新时代的潍医青年,青春正当时,奋斗正当时。5月16日晚,“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我校第37届文化艺术节开幕文艺晚会在浮烟山校区中和广场举办。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管英俊、卢国华、梁淑娟、孔令军、张忠、王世群出席活动。

   声乐、舞蹈、器乐、朗诵、情景表演…丰富多样的艺术形式让潍医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潍医青年的青春风采在舞台上绽放耀眼光芒。情景朗诵与表演《百年风华》《接过雷锋的枪》《别无选择》展现了潍医青年以坚定的信念、昂扬的激情、崭新的姿态,吹响了新一代奋斗者进军的号角。大学生艺术团lollipop乐队演唱的《我的天空》,用跳跃的摇滚元素抒发青春岁月里疯狂而清澈的成长情怀,唱出了青春奋发向上的态度。《放飞风筝的女孩》《奔跑的青春》《向阳行》《印舞飞扬》等舞蹈中,多才多艺的中国学生与国际学生纷纷起舞,既有潍坊民俗元素的中国民间舞,又有异域风情的印度传统民族舞蹈,活力无限的街舞和刚柔并济的武术表演尽显潍医青年的青春活力。歌曲串烧《青春的旋律》、民乐合奏《兰亭序》,一首首动听的歌曲、一曲曲优美的旋律把晚会推向高潮。《和光同尘》是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将肢体打击乐伴以歌声的全新形式进行演绎,献给每一位在自己工作岗位上热忱奉献的潍医人,晚会的最后,合唱《有我》带动全场一同唱响这首属于我们青年一代的青春主旋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我的天空》

《百年风华》

《放风筝的女孩》

《兰亭序》

《青春的旋律》

《接过雷锋的枪》

《奔跑的青春》

《向阳行》

《印舞飞扬》

《和光同尘》

《别无选择》

《有我》

   学校推动主题教育在潍医青年中走深走实,有效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不断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和成长教育,通过精心设计文化艺术节活动涵养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本届文化艺术节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涵盖青春潍医、人文潍医、科技潍医、艺术潍医四大版块,历时3个月、共计43项活动,搭建了具有潍医特色、时代特征、青年特点的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活动平台。

   各部门、各学院负责同志及师生代5000余人参加活动。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