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校召开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座谈会

作者:文:王雅会 图:王婧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922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贯通起来一体推进。4月26日,学校召开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代表座谈会,党委书记刘军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张建华主持座谈会,副院长梁淑娟,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田玉胜出席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代表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精神,为立德树人建言献策”,立足自身岗位实际,对学校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提出了许多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刘军认真听取大家对思政育人工作的意见建议,他强调,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是做好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的骨干力量,工作成效直接关乎着学生的成长成才,关系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他提出五项要求:一是担使命,切实担负起时代和国家赋予的责任和使命。要坚持以德为先,通过正面教育引导、感化、激励学生;要坚持以人为本,通过合适的教育塑造、改变、发展学生。二是强政治,担负起引导大学生坚定社会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的重任。要真学、真懂、真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政课教师、辅导员要有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意识,更加敏锐的政治鉴别力和洞察力,潜移默化地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三是正人品,不断提高自身人格魅力。要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引导学生成长成才,传递正能量,帮助学生提升精神境界、丰富精神世界。四是增学识,要通过持续学习夯实知识基础提高自身本领。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要任务,面向学生做好宣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五是爱学生,要用情感化学生用爱激励学生。把对家国的爱、对教育的爱、对学生的爱融为一体,心中始终想着学生,做有高度、有温度、有厚度的教师,引导、鼓舞学生成长成才。

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