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临床医学类专业培养模式改革持续推进

作者:文:牛健 图:王婧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1072

44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临床医学类专业“2.5+2.5”培养模式改革推进会,院长管英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卢国华出席会议。副院长成敏主持会议。

管英俊强调,“2.5+2.5”培养模式改革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各部门、各学院要高度重视。一是高起点谋划。全面实施临床医学类专业“2.5+2.5”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更好实现学生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培养高质量应用型医学人才奠定基础。要从师资配置、教师培养、评价监控、学生管理、条件保障等各环节做好充分准备。二是高标准推进。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做好教师的遴选,加强对教师理论授课和操作技能的培训,并进行严格、规范的岗前考核;强化学生的思想教育引导,让学生充分了解培养模式改革的意义,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基本技能培训等工作;强化附属医院条件保障,加强各教学医院技能中心、实验室、教室等条件建设。三是高水平落实。按照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等标准要求,从课程教学设计、授课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严格把控,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完善以能力为导向的形成性与终结性相结合的评价体系;加强学生临床技能训练,统一技能操作标准,规范操作流程,确保临床基本技能训练的标准化、规范化和同质化;为学生自主学习创造条件,全面提升学生临床思维、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四是高质量保障。要加强教学过程质量监控,强化医院领导、督导专家、同行专家听课、集体备课、学生评课评价制度,实现学生实时评教与反馈,促进教学质量的持续改进,确保教学质量持续提升。

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临床医学院、麻醉学院、医学影像学院等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围绕2.5+2.5”培养模式改革目前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