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压力容器安全使用培训及突发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作者:文:嵇丽红 图:邵丽军来源: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136

329日,公共卫生学院在致远楼A333教室开展压力容器安全使用培训及突发事故应急演练活动。实验教学中心全体人员及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活动。

实验中心负责人详细讲解了高压灭菌器的规范操作要点和使用注意事项,并现场进行了演示;对发生压力容器泄露和爆炸时的事故处理流程做了详尽的介绍。活动还模拟了压力容器使用过程中突发泄露及爆炸故障后,现场人员进行的应急处置,对演练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讨论总结,提出整改建议及解决方法。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师生的压力容器风险防范意识,明晰了压力容器安全操作规程,以便正确安全的进行操作使用。同时,实验中心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了特种设备事故应急管理体系,提高了风险防范控制能力及应急处置能力。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