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麻醉学院党总支与纪检监察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韩立苏来源:麻醉学院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1206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3月29日上午,麻醉学院党总支与纪检监察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赴潍坊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孔令军参加活动。

在监狱干警的指引下,大家进入监区,现场观看了监狱内部的管理、生活和劳动情况,深入了解监狱内部的日常管理和规定要求。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大家现场聆听了两名服刑人员的忏悔感悟,他们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因疏于理论学习、忽视党性锻炼,纪法意识淡薄,在金钱和权力面前,私欲膨胀,腐化堕落,逐渐丧失理想信念,迷失人生方向,从一名优秀的党员领导干部沦为阶下囚的深刻教训,令人警醒,发人深思。高墙内外的巨大反差和触目惊心的鲜活案例,让大家的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思想受到强烈的冲击,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参观结束后,孔令军与师生党员进行了交流,强调广大党员要以案为鉴,时刻警醒,将“敬畏”根植于内心深处,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欲。特别是年轻党员干部要把修身立德融入生活,注重品德修养,培养健康情趣,坚守高校教师的初心使命、高尚师德与良好形象。党总支、党支部要通过主题党日、“青廉课堂”等途径强化廉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政治免疫力和防腐拒变能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见行见效。

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这次警示教育案例鲜活,印象深刻,深受教育。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主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深入开展廉洁文化建设,真正让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