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做引路人 一起向未来——麻醉学院举行辅导员主题沙龙活动

作者:文:韩立苏 图:孙鸿雁 审核:陈冬梅 来源:麻醉学院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262

328日上午,麻醉学院在敏行楼31418会议室举行辅导员工作沙龙。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娜、党总支副书记李洪刚,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

本期沙龙的主题是“同做引路人 一起向未来”。刘娜向担任麻醉学院班主任的老师们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同大家分享了自己做辅导员工作的感悟和体会,希望辅导员和班主任一要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们爱党、爱国、爱校,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二要锤炼过硬的工作作风,保持干事创业的热情和锐意进取的激情,肯吃苦、懂奉献、能战斗;三要用好专业特长,发挥专业教师的引领作用,着力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四要守住安全底线,严守师德师风,用心用情工作,筑牢有效预防和化解危机的防线。李洪刚鼓励班主任在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学业及科研科创指导、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等方面多下功夫,与辅导员形成合力,共同促进学生的发展。辅导员们就班级建设、思想引领、安全教育等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下一步,学院将定期举办辅导员沙龙活动,为辅导员构筑一个开放性、互动性、自主性的交流平台,让辅导员在朋辈交流中探索问题、共享经验、创新思路,提升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创建学习型、研究型学生工作团队。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