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持续开展“春晖行动” 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朱红来源: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251

为助推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办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教育,提高学生的教育获得感和幸福感,第一临床医学院新学期开展“春晖行动”教育实践活动,突出“润”字,强化“育”字,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育人形式,提升学生德行培养和综合素质。

评估学生最近一段时间的生活适应和心理健康状况,科学建立学生心理健康档案。结合数据分析、筛选及后期心理关怀等工作,定期举办心理团建活动,在突出重点、做好普及、提高效能上下工夫,培养全院学生积极健康的心态。组织班级学情会。利用一周时间,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情会,分析每一个学生情况,齐抓共管,重点发现学生优点,聚焦学生潜力,唤醒学生动力。

组织《榜样说》的励志交流大会,请学生、任课教师、家长、辅导员、班主任从多个角度、多个方面与学生交流。与此同时,落实常规管理,向严格管理要质量。从学生考勤、课堂纪律、宿舍内务等方面全面严格管理,问题在微信群里及时通报,即知即改。切实把全环境育人和严格管理结合起来,实现学生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

贯彻落实“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理念,学生入校即入院,对接第一附属医院团委,组织学生入院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赴乐道院·潍县集中营博物馆开展现场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洗礼,铭记医者初心使命。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