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来源:网络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700

322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军出席并讲话,副院长成敏主持会议

刘军对学校2022年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给予肯定,并就2023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教育数字化的战略要义。要坚持以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充分认识教育数字化对于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教育信息化的驱动引领作用,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压实责任,部门联动,合力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数据是教育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核心要素,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深化协同共享的理念,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的大局意识,深化数据治理,推进数据共享,逐步消除数据壁垒和数据孤岛。三是增强意识,筑牢屏障,守好网络安全底线。严格贯彻落实学校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坚决守好网络意识形态主阵地,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到当前网络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共同筑牢我校网络安全防线。

会议集体学习了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学校《2023年度网络安全工作要点》和《2023年度网络与信息安全责任书》。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