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医学院第50届运动会竞赛规程

作者:来源:OA推送发布时间:2023-03-18浏览次数:5731

一、日期

2023年 4 月 13 日—14 日

二、地点                           

浮烟山校区田径场

三、参赛单位

1. 学生组:临床医学院 2020 级代表队、临床医学院 2021 级代表队、临床医学院 2022 级代表队、第一临床医学院代表队、基础医学院代表队、康复医学院代表队、公共卫生学院代表队、管理学院代表队、护理学院代表队、口腔医学院代表队、药学院代表队、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代表队、麻醉学院代表队、医学影像学院代表队、外国语学院代表队、心理学院代表队、医学检验学院代表队、中医学院代表队、国际教育学院代表队

2. 教工组:潍坊医学院各工会分会、各附属医院工会分会

四、竞赛项目

(一)学生组

1. 男子组

(1)径赛项目:

100m、200m、400m、110m 栏、400m 栏、4×100m 接力、4×400m 接力

(2)田赛项目:

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标枪、垒球掷准、实心球、一分钟跳绳 、引体向上

(3)趣味项目:(一倍计分)

①50m 旱地冰球运球绕桩射门(每队限报 2 组,每组 2 人)

②50m 袋鼠运瓜接力(每队限报 2 组,每组 2 人)

③10m 飞盘掷准(每队限报 3 组,每组 1 人)

④50m 四人龙舟(每队限报 2 组,每组 4 人)

⑤拔河比赛(每组 10人)(两倍计分)

2. 女子组

(1)径赛项目:

100m、200m、400m、100m 栏、400m 栏、4×100m 接力、4×400m 接力

(2)田赛项目:

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标枪、垒球掷准、实心球、一分钟跳绳、仰卧起坐

(3)趣味项目:(一倍计分)

①50m 旱地冰球运球绕桩射门(每队限报 2 组,每组 2 人)

②50m 袋鼠运瓜接力(每队限报 2 组,每组 2 人)

③10m 飞盘掷准(每队限报 3 组,每组 1 人)

④50m 四人龙舟(每队限报 2 组,每组 4 人)

⑤拔河比赛(每组 10人)(两倍计分)

3. 团体项目

①健身操舞团体赛(每队限报 1 组,每组限报 40-60 人,各学院可以联合组队)(三倍计分)

②4×100m 混合接力(2 男 2 女,运动员不得兼报其它接力项目)(两倍计分)

③50米齐心协力向前冲(每组 10人,5 男5女)(两倍计分)

4.医学特色项目

①生命接力赛(每组 6 人,4 男 2 女)(两倍计分)

②临床技能趣味接力赛(每组6人,3男3女  )(两倍计分)

(二)教工组

1.集体项目(每人限报 1 项,不含 4×100m 混合接力赛。教职工数 50 人以下分会, 每项限报 2 组;教职工数 50—100 人分会,每项限报 3 组;100 人以上分会,每项限报 4 组):

①50m 龙舟竞速赛(每组 4 人,男女不限)

②50m 托球跑接力赛(每组 2 人,男女不限)

③4×100m 混合接力赛(每组 4 人,2 男 2 女)

④飞镖团体赛(每组 5 人,男女不限)

⑤飞盘团体赛(每组 5 人,男女不限)

注: 各分会参加 4×100m 混合接力是评选教工体育道德风尚奖的条件之一。

2.个人项目(每人限报 1 项,教职工数 50 人以下分会,每项限报 3 人;教职工数 50—100 人分会,每项限报 4 人;100 人以上分会,每项限报 5 人。)

(1)男子组

①定点投篮(罚球线)

②一分钟跳绳

③实心球

④100m

⑤200m

⑥铅球

⑦立定三级跳远

⑧跳高

⑨自行车慢骑

⑩踢毽子

(2)女子组

①定点投篮(罚球线以里 50cm)

②一分钟跳绳

③实心球

④100m

⑤200m

⑥铅球

⑦立定跳远

⑧跳高

⑨自行车慢骑

⑩踢毽子

五、表演项目

1. 开幕式

学生团体操表演

2. 闭幕式

啦啦操表演

六、报名资格

凡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在职职工、合同制人员,身体健康者均可报名参赛。

七、报名办法及时间

1. 学生各参赛单位径赛每项限报 3 人,田赛每项限报 2 人。

2. 所有运动员每人限报 2 项(不含接力与健身操舞团体赛)。

3. 教工各分会按工会规定报名。

4. 各参赛单位报领队 1 人,教练 1 人。

5. 报名截止 4 月 2 日 17:00。教工组名单以工会分会为单位报至校工会,报名时必须填写清楚所报组别、项目、性别;学生组网上报名至体育教研室,过期不予编排,以自动弃权论处。

八、计分及奖励办法

1. 学生各单项均取前八名,按 9、7、6、5、4、3、2、1 计分,接力加倍计分,

团体项目两倍计分,个别项目特别标注。教工设有名次奖(比赛项目前八名)与参与奖(参加比赛未获得名次奖)。单项参赛人数不满 8 人时减 1 录取;不足 3 人时,取消该项比赛。

2. 破校记录者加 9 分,颁发破校记录奖。

3. 学生组男、女团体总分分别奖前 8 名;教工和学生分别评选体育道德风尚奖、

优秀组织奖。

4.学生现场颁发前三名奖牌,团体颁发奖杯。颁奖人员是第一名运动员所在学院的领导或教师 。

九、竞赛规则

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

十、有关要求

1. 运动员号码由大会统一准备,比赛时号码布必须按规定佩戴胸前,否则不准参加比赛。

2. 4 月 11 日 12:10 在体育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领队、教练员会议,领取号码布、钉鞋和秩序册;凡不参加技术会的各运动队失去抗议和申诉的权利;4 月 12 日 12:00 在体育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裁判员会议。

3. 各队运动员报名单报出后,一律不得更改,凡冒名顶替参加比赛者,一经查出,取消该运动员参赛资格和全部成绩,取消所在运动队团体名次和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追回奖品,并通报批评。

4.为保证场内良好竞赛秩序,与比赛无关人员,服务人员不准进入场地,比赛过程中一律不准带跑,违者取消运动员比赛名次和本单位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

5. 在运动场周围进行广告宣传和设置商品展柜,不得妨碍竞赛活动,须事先报体育部及保卫处批准。

十一、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