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代表队在省青少年足球联赛实现新突破

作者:文:刘东进 图:侯嘉鑫来源: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8浏览次数:706

3月4日——18日,由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主办,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承办的2022年山东省青少年足球联赛(大学组)在潍坊鲁能泰山足球学校举行。我校女子足球队夺取女子甲组第三名的好成绩,实现了我校大球类体育项目省级比赛前三甲的新突破。

由我校基础医学院体育部侯立军任领队、主教练,刘东进担任教练员,22级运动康复学生温新康作为助教、队医,以及20位队员组成队伍参加女子甲组的比赛。女足队员克服学习任务重、训练时间短等困难,积极备战,在赛场上发扬顽强拼搏、永不服输的体育精神,接连战胜,最终夺取第三名的好成绩。同时,我校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刘东进老师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

本次比赛分为校园组、高职高专组和高水平组三个组别,共有44所大学49支队伍参赛。比赛中,充分发挥体医融合学科背景优势,选取运动康复专业学生作为队医,让学生把在学校学到的运动康复知识用在队员的赛后理疗放松、伤病处理上,为学生搭建了专业实践和锻炼的新平台。

近年来,我校重视大球类体育项目开展,打造了“三大球”联赛、七人制女子足球联赛等品牌项目,联赛人数和质量逐年提升,极大激发了青年学生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充分发挥体育育人作用。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凝心聚力于增强广大师生的身体素质水平,以球类体育项目为牵引,以品牌赛事为抓手,高质量做好春季运动会、体育教学、体质测试、运动训练等各项工作,不断开创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