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联合式集体备课探索全环境育人新模式

作者:文:吴迪 图:韩汝鑫 编辑:王雅会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270

3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行联合式集体备课,邀请学校督导委专家刘成志教授、省级教学名师张正厚教授、省青教赛二等奖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菲菲老师现场指导,院长付有龙、副院长吴迪、教研室全体老师、学生代表参加。

付有龙强调,集体备课是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开阔教师教学思路的重要途径,要求老师们在备课中要集思广益,进一步丰富集体备课内容,将同学们关心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融入到教学内容中。要认真听取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在潜移默化中进行课程思政,并要求大家进一步提升集体备课质量,提高教学效果。

集体备课由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主任韩向华主持,游英慧老师作为主备课人,就学情分析、教学设计、课程思政、评价反馈、效果产出等方面,分综合课、试听课两个课型进行单元主备课发言,老师们根据备课内容进行了讨论、补充和完善。专家们分别就课程思政、程序规范、内容反思与成效反哺等宏观与微观方面给予指导,并对此次集体备课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学生代表从大学英语学习需求、学习体验的角度,也提出了单词学习、语法运用、翻译实践等方面的教学建议。

此次由专家和学生参与的联合式集体备课,形式新颖,更好地体现了“以学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学理念。从学生、教师、管理、督导等不同角度,共同着力于课堂教学效果的提升和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背景下全环境育人新模式的初步探索。在后续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过程中,学院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英语教学目标与定位,着力教学质量提升与内涵建设,进一步发挥好英语的独特工具性魅力,助力大学生的发展与成长。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