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作者:文:陈冬梅 图:张兴伟 王雅会 孟圆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797

3月17日,潍坊医学院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浮烟山校区文体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管英俊作工作报告。

图片

刘军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深入推动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是新时代赋予山东高等教育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历史性机遇,也是我校建设发展的重大机遇。这次大会是在学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启全面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各位代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彰显了强烈的主人翁意识。他肯定了本届双代会在过去一年为学校和教职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各位代表、工作人员以及全校教职工的辛勤付出及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所做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图片

党委书记刘军主持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并讲话

刘军强调,学校的发展正处于内涵发展、质量提升、改革攻坚的关键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唯有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攻坚克难、拼搏竞进,才能更好地谋划学校高质量发展,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一是贯穿一条主线,全面对标对表。学校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主线。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立足区域布局,充分利用好省市共建资源;要立足学校发展,在软实力上努力形成独树一帜、特色鲜明的潍医文化。二是把握两个关键,持续聚力用力。继续发扬“自强不息、锐意进取”的潍医精神,紧紧聚焦两大重点任务,奋力实现高水平医科大学的“潍医梦”。要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下苦功夫,练真本领,不断提升传道授业、价值引领和管理服务等能力水平,努力产出高水平、创新性成果。三是保持优良作风,确保见行见效。攻坚年党政班子成员要以优良的作风、创新的作为、攻坚的成效,努力创造出色、出彩、出众的一流业绩。各位代表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当好服务员、宣传员、监督员,主动为师生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引导师生医务员工与学校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全体教职员工要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把立德树人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做透,统筹当前和长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管英俊以《奋力超越 聚力突破 汇聚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动能》为题作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六届一次双代会以来的工作,分析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今年的主要工作任务。

图片

院长管英俊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六届一次双代会以来,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1128”发展思路,聚焦两大攻坚任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学校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扎实推进,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全面提高,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持续强化,科技创新实力大幅跃升,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社会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开放办学格局日益拓展,暖心服务举措精准有效,校园文化建设加快推进,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

报告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创建高水平医科大学的攻坚之年。攻坚年主要任务与措施有八大方面。一是聚力攻坚克难,实现办学层次突破。二是坚持立德树人,筑牢一流本科教育基石。三是强化内涵发展,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四是发挥学科优势,增强科技创新实力。五是精准引才育才,建强一流师资队伍。六是紧扣战略导向,提升服务社会能力。七是加强精细管理,提高管理服务效能。八是突出政治建设,把稳办学治校方向。

图片

党委副书记张建华主持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大会审议了院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预决算和经费审查工作报告,听取了六届一次会议代表提案办理情况报告,表彰了优秀提案。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参加了9个代表团讨论,认真听取代表意见。代表们认为,院长工作报告全面系统总结了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发展中面临的问题,提出的工作思路和2023年八大工作任务,方向明确,重点突出,举措务实,催人奋进。代表们结合学校发展目标和中心工作献计献策,就教职员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决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

会议号召,全体潍医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嘱托、不负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上亮出新姿态,在推动发展、促进和谐上迈出新步伐,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而不懈奋斗!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