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举办中科院心理所科教融合联合培养研究生系列线上学术讲座

作者:文图:王佳丽 编辑:王雅会来源:心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598

近日,为进一步拓展师生学术视野,深化科教融合力度,心理学院邀请中科院心理所-潍坊医学院科教融合专项研究生导师进行了系列线上学术讲座。讲座由心理学院院长王艳郁教授主持,心理学院全体教师及研究生参加。

讲座第一期邀请了朱廷劭研究员作了题为“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的心理危机主动干预”的学术报告,他结合其团队使用的研究工具、发表的研究成果对心理危机预测模型构建、数据收集、网络心理干预等技术进行了具体介绍,同时提出了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进行自杀预警及干预的新思考和未来展望。第二期邀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博士生导师胡理研究员作了题为“认知神经调控技术及其在疼痛和情绪调节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他首先介绍了神经调控和认知调控技术的原理、认知神经调控技术的类型。然后以“经皮神经电刺激”和“迷走神经电刺激”两种神经调控技术为例,详细阐述了神经调控的镇痛效果,以“音乐”和“虚拟现实”两种认知调控技术为例,详细说明了认知调控的镇痛和注意调节效果。

近年来,心理学院通过与中科院心理所共建跨临床与亚临床群体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共建科研团队,合作开办专刊,发表高水平论文,开展科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等多种形式,不断提高教师科研水平及研究生培养质量,全力促进心理学学科发展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