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王虹教授来校作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专题报告

作者:赵超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793

228日上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王虹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教学创新大赛经验分享与交流》专题报告。副院长成敏与王虹教授座谈,并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虹教授从参加全国教学创新大赛的实战经验出发,分享自身多年教学改革经验和准备国家级比赛的经历,从赛事信息、教学创新成果报告、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及相关材料、重要事项说明四个方面展开介绍。王教授结合创新大赛的评分标准和国家政策文件,对标对表逐一解读教学创新大赛的“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四新建设”“两性一度”“课程思政”“创新考核评价内容与方式”等政策要求,鼓励教师在教学改革实践中做中学、学中做,达到知行合一。

参加讲座的教师就自己在课程建设和教学创新中遇到的问题积极提问,通过与王虹教授的交流,加深了对教学创新理论与实践路径等问题的理解,为进一步做好教学创新设计找到了有益借鉴和参考。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