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规范学校电子邮箱使用的通知

作者:来源:OA推送发布时间:2023-02-22浏览次数:1687

各部门、各学院:

根据《潍坊医学院电子邮箱安全管理规定》《潍坊医学院校园网安全管理规定》等规章制度,为加强我校电子邮件系统的日常管理,提高学校电子邮箱的安全性,通知如下:

一、认真核查,准确区分个人邮箱与单位邮箱。个人邮箱是以个人为主体申请的邮箱,单位邮箱是以各单位为主体申请的、由专人管理的业务邮箱。单位邮箱应指定专人负责,坚决杜绝只用不管”“多人共用等现象。邮箱不再使用时需及时联系网络信息中心办理暂停或注销处理。

二、请各单位邮箱管理员和个人邮箱用户切实加强学校邮箱的日常使用管理,提高安全意识,定期查看邮箱被恶意破解情况(具体方法见附件2),定期更换并设置安全的电子邮箱密码,避免被恶意人员或组织轻易地破解,甚至被盗用后长期不知情。不随意点击邮箱内收到的可疑邮件、钓鱼邮件。

三、近期单位邮箱管理员调整较多,部分邮箱出现被盗用和发送大量钓鱼邮件等现象。请各部门、各学院对本单位的单位邮箱进行认真梳理和排查,按照附件1表格如实填报。

四、有学校邮箱使用需求,仍未申请学校邮箱的单位和个人,可以从智慧校园的服务中心线上申请办理。

以上工作请于310日前完成,附件1表格电子版及签字盖章的纸质版扫描件以部门、学院为单位发送至邮箱nic@wfmc.edu.cn。逾期未填报的邮箱将默认为不再继续使用,统一作注销处理。根据《潍坊医学院电子邮箱安全管理规定》六个月内未登录使用的邮箱,默认为僵尸账户,将进行停用处理。

咨询电话:8462296

网络信息中心

2023222


附件1.潍坊医学院在用单位电子邮箱统计表.xlsx

附件2.潍坊医学院电子邮箱使用手册.doc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