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医科大学董为人教授受聘我校特聘教授

作者:文:赵超 刘永萍 图:张兴伟来源:教务处 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02-13浏览次数:1859

213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五楼接待室举行聘任仪式,聘任南方医科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及实验教学管理中心主任董为人教授为特聘教授。院长管英俊为董为人教授颁发了聘书,副院长成敏出席仪式。

聘任仪式结束后,董为人教授在四楼会议室作了题为《创新,中国高等教育之大思政》的专题报告,从国家政策层面阐述高等教育创新发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科学研究成果形象地介绍了医护课堂大思政的融入途径、设计原则、设计流程等。报告充分体现了课程与思政、医学与人文、理论与实践、教学与科研的融合之美,对于新医科背景下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和医护课堂大思政的全面开展具有很好的启发意义,对学校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


董为人教授简介:

董为人,南方医科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及实验教学管理中心主任。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组长,中国解剖学会虚拟现实分会主任委员,全国基础医学形态学实验室主任联席会副会长,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组成员等。获南粤优秀教师、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等称号。提出混合式教(导)+学(系统思维驱动学习)理念等并在全国百余所高校推广,首提医学课程大思政观,组建高等医药院校课程思政教育资源建设联盟,构建高等医药院校课程思政教育网络资源平台。获校级以上教学成果9项,发表论文200余篇。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