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召开新学期学团工作会议

作者:文:于少杰 编辑:王雅会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2-13浏览次数:293

210日心理学院在基础实验楼12403召开新学期学团工作会议心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洪先党总支副书记田桂香、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会议,田桂香主持会议。

首先,学工办主任对上学期学团工作进行了总结,班主任分别汇报了上学期工作开展情况。党总支书记李洪先对新学期工作提出五项要求:一是工作谋划要到位。要制定新学期工作方案,早谋划、早部署,在原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完善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机制,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工作中,确保新学期开好局、起好步。二是思想引领要到位。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分析研判学生的思想特点、发展需求和成长规律,着力提升思想政治引领的针对性、实效性关心关爱要到位深入学生群体全面了解学生家庭成长环境、心理健康状况、学业发展情况等,真诚地关心关爱学生,为学生提供暖心热心的服务学业支持要到位。要充分调研学生的学业成长需求,根据不同年级的学业任务,提供专业的支持指导,构建精准学业支持体系,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引导学生乐学、善学、爱学。安全教育要到位。要坚持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切实落实心理危机预警机制,学生提供心理帮助与支持;利用主题班会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消防、交通、防范电信诈骗防溺水等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避险能力党总支副书记田桂香针对新学期学生安全返校、诚信考试毕业年级实习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此次会议,全体人员凝聚了共识,一致表示会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优化服务保障措施稳妥有序地开展工作,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会议结束后,全体学团人员深入学生宿舍进行走访,了解学生返校情况引导学生调整状态,引导学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