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案例成功入选山东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十大典型案例

作者:李军来源: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发布时间:2023-01-25浏览次数:1217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度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典型案例评选结果,我校推送的《坚持“三破”评价导向扎实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入选全省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十大典型案例(高等教育类)。

本次案例征集由山东省教育厅组织,旨在持续深化我省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进一步总结凝练、宣传推广全省教育综合改革的经验做法,全面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案例征集面向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教科研机构和各级各类学校。经地市(高校)推荐、材料审核、专家评审等环节,分别评选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十大典型案例,同时遴选出37项优秀案例。

近年来,我校积极开展教育改革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坚持‘三破’评价导向扎实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典型案例把人才评价改革作为学校教育评价改革的总牵引,实现从认识上“唯与要”到操作中“质与量”的衔接,从制度上“破与立”到实践中“评与用”的过渡。坚持“三破”:一破“四唯”,完善职称评价标准;二破“平均”,优化薪酬分配体系;三破“躺平”,发挥考核正向作用,激发广大教师的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