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举办“家校共育”线上家长恳谈会

作者:刘国名 高卫星 编辑:孟圆来源: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发布时间:2023-01-13浏览次数:242

1月11日晚,第一临床医学院举办家校共育新生家长恳谈会,回顾一年来学院的情况,把家访工作做到学生家长心坎上,架起学校与家长沟通的桥梁,拓宽教育管理的途径,为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红参会。

朱红介绍了学院教育管理特色,围绕思想政治、心理健康、学业规划、安全教育、疫情防控、居家学习、社会实践、素质培养八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建议家长在寒假期间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帮助学生确定未来发展方向和大学生涯规划。最后,辅导员对学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并征求了家长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建议,为开学后有的放矢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打下基础。

家校共育是第一临床医学院自新生入学以来实施的主题教育实践,是学院落实全环境育人的有益探索和有效举措。构建家校共育制度,达到教育目标、教育内容和教育效果的统一,形成教育合力和家校共同体,做到 “不让一个学生掉队,全力打造学校、家庭、学生三位一体的家校共育培养体系,让每一名大学生早日成长为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