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资源建设取得新成效

作者: 文:杨潍潍来源: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处)发布时间:2023-01-06浏览次数:735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22年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普通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名单的通知》《关于公布 2022 年山东省研究生优质教育教学资源项目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我校《重症监护》研究生教育课程获批山东省普通高等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高级病理生学》等8项获批山东省优质研究生课程,《“四位一体”急慢性疼痛诊疗管理智能化案例库构建》等7项获批山东省优质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

研究生课程建设是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在研究生成长成才中具有全面、综合和基础性作用。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课程建设工作,把课程建设作为学科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课程建设,提高课程质量,将课程质量作为评价学科发展质量和衡量人才培养水平的重要指标。

下一步,学校将深入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持续加强研究生教育教学资源建设和管理,构建新时代研究生教育课程体系。落实课程思政要求,发挥好专业课在落实立德树人任务中的主阵地和主渠道作用。打造研究生教育金课,实施研究生优质课程(案例库)培育计划,不断提升研究生课程质量。持续深入抓示范、树标杆,及时展示和分享建设成果,推动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共享共用,全面提升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