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院长助理任前集体谈话会

作者:文:张立磊 图:王婧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3-01-03浏览次数:1093

1月3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院长助理任前集体谈话会。校党委书记刘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建华主持,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王世群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新聘任院长助理参加会议。

刘军指出,学校党委把一批有抱负、有才干的年轻同志选拔到二级学院院长助理的岗位上,既是促进二级学院工作的措施,也是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学校党委让年轻人才在实践和学习中锻炼成长的理念和高度重视在教育教学一线选人用人的导向,对于加强人才储备、完善干部梯队、形成优质高效的管理服务结构,更好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非常重要。

刘军强调,当前学校正处于改革发展事业的重要机遇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创建高水平医科大学的潍医梦。这既为大家提供了良好机遇、广阔舞台,也需要大家尽快成长、独当一面,担当起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的责任与使命。刘军对年轻同志如何才能尽快适应岗位变化、履行好岗位职责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讲政治,强化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站位,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二要讲学习,要树立“终身学习”观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深对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的理解;要加强专业学习,精通本职岗位的工作,适应新的角色。三要讲团结,要把奉献精神作为团结的基础,既要做好学院内的统筹,还要做好学院和外部部门间的协调,积极配合,相互支持,把周围同事的积极性调动起来,靠集体的力量攻克难关。四要讲格局,要有大局观念,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摆布,提高支持全局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五要讲一流,要有“追求卓越”的精神、“干就干最好、争就争一流”的信心和勇气,锚定学校“1128”发展思路,聚焦升格医科大学、增列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两大攻坚任务,在疫情防控、科研、教学、医疗、管理等工作中敢于担当、敢于挑战、敢于斗争,为切实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张建华在主持会议中强调,新聘任的院长助理要尽快适应角色转变,不断更新知识、不断提高素质、不断增强能力,切实适应岗位需求。要发挥自身优势,补足自身短板,在各自领域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成为本专业本行业本岗位的内行。要更加担当作为,牢记组织重托,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把工作业务钻研透,把自己的抱负与学校的事业紧密结合起来,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新聘任院长助理分别作表态发言。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