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年度党总支(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基层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作者:文:张立磊 图:王婧来源:组织部发布时间:2022-12-30浏览次数:96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压实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12月30日上午,学校举行2022年度党总支(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基层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述职评议会议。校党委书记刘军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线上线下参加会议。

刘军指出,开展党总支(党委)书记述职评议会,既是对各党总支(党委)书记一年来抓党建工作的全面体检,又是党建工作的推进会和从严管党治党的再动员、再部署。刘军对现场述职人员逐一进行点评,严肃认真指出存在的问题不足,并就做好下一步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重点部署。

刘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推动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落实落地有成效,进一步强化党总支(党委)书记第一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促进校党委党建工作全面落地。

刘军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压紧党建主体责任。党总支(党委)书记是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党建综合目标考核作为“一个总抓手”,严格落实党建、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三个责任制”,坚持抓实党建引领,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效融合。二要聚焦重点任务,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各基层党组织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以此为工作指南,按照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1128”发展思路,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重点任务,进一步聚焦“升格医科大学和增列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三要创新工作载体,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要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带动作用,结合学校、学院和部门发展,开展党建品牌建设,坚持把创新“一总支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作为重点抓手,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生机活力,使全体党员成为推动创新、服务学校发展的重要队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10位党总支(党委)书记分别就2022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基层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15个党总支(党委)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

校纪委委员,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各党总支(党委)书记和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线上线下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对各党总支(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基层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