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2年山东省高校国际学生普通话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刘婷婷来源: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12-30浏览次数:597

近日,2022年山东省高校国际学生普通话大赛结果公布,我校获奖学生数量居全省25所参赛高校榜首,是全省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的7所高校之一

我校参赛的8名国际学生全部入围决赛并获奖,明磊(Hamid Rafiq)、于凯(Hameed Ahsan)、王梓(Ahmad Karim Khan)3人获二等奖,鹿晗(Abdul Rehman Khan )、丽文(Iqra Aleena)、子衿(Balak Rayan Adnan Ali)、李娜(Aisha White Zuberi)以及陈启金(Mariya)5人获三等奖。丁怡、仉国琛、刘婷婷、程斌、杜瑞增获“优秀指导教师”,丁怡获“优秀组织工作人员”荣誉称号。

本次比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举办10月份启动,分为视频参赛、组织评审以及现场决赛三阶段。学校广泛发动,积极筹备,组建指导教师团队悉心指导,8参赛选手视频全部顺利进入决赛。在线上决赛中,国际教育学院精心策划、布置比赛场地,选手认真备赛,在比赛中稳定发挥,赢得评委一致好评。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学生文化教育工作,积极开展组织形式多样的普通话实践活动、中华经典诵读活动等,搭建国际学生展示才艺的舞台,加深了国际学生对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了解和热爱,不断推动以语言文字为载体的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增进文化交流互鉴。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