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取得新成效

作者: 文:杨潍潍来源: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处)发布时间:2022-12-29浏览次数:1794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考核验收结果,我校申请验收的12个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全部通过。其中,“公共卫生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医教研协同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获批为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潍坊医学院—临沂市人民医院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基地”“潍坊医学院—潍坊市人民医院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基地”获批为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优秀基地。

加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是推进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本次获批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是我校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贯彻国家和山东省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及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和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等精神要求,是落实《潍坊医学院推动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阶段性成果。

学校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研究生培养体系建设,不断完善科教融合、医教协同、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进一步强化对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管理和建设,加强与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疗卫生单位等联合培养基地的合作,促进科研优势资源、行业优质资源与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深度融合,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实践创新能力提升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保障人民健康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