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处级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

作者:文:张立磊 图:王雅会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2-12-27浏览次数:858

12月27日下午,我校处级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在办公楼四楼报告厅开班。校党委书记刘军作动员讲话,北京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王炳林教授线上作首场辅导报告,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线上线下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建华主持。

刘军强调,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主要目的是组织全校处级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部的必修课,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努力落到实处,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他要求,一要学深悟透,解决“为什么学”的问题。全体处级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按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医护员工更加奋发有为地投身高水平医科大学创建。二要准确把握学习内容,解决“学什么”的问题。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学习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三要学信用结合,解决“怎样学、怎样干”的问题。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凝聚力。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实现学习成果的“五个”转化,转化为推进大学更名、增列博士点授权单位建设重要动力;转化为立德树人根本成效;转化为实现高质量发展重要动能;转化为实现支持科技强校、科技创业成果;转化为改善民生的不竭动力。

王炳林教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理论新提法,有针对性地对教育、科技、人才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进行了详细解读。他从如何培养人、如何办教育、如何建设教师队伍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行了全面深入地解读,对于我校广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张建华在主持中强调,全体处级干部要端正学习态度,原原本本读原文、扎扎实实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自觉遵守学习班的工作纪律,认真参加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圆满完成学习班的各项任务。要结合年底的工作总结,分析短板和不足,寻找问题和差距,统筹谋划好下一年度的工作,开拓创新,担当作为,争取更大的工作成绩,为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专题学习班历时5天,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参训,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专家辅导、集中学习、研讨交流、观看视频等形式,全面、系统、准确、深入地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