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文:孙斌来源:网络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767

12月15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刘军出席并讲话,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书记张建华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要求以及《对标浙江加快推进数字变革创新工作方案》《山东省教育厅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数字校园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听取了学校2022年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汇报,并对智慧教育示范校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

刘军对2022年度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取得的建设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教育数字化的战略要义。要坚持以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教育数字化、信息化对提高学校服务能力、管理能力的赋能作用,推动信息技术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的深入融合,充分发挥教育信息化的驱动引领作用,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压实责任,协同联动,合力推进智慧教育示范校建设。学校信息化建设要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兼顾当前与长远,深化协同共享的理念,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的大局意识,深化数据治理,实施跨部门资源整合,逐步消除数据壁垒和数据孤岛,推进校内数据开放共享。持续加强数据标准、制度、流程建设,确保我校智慧校园示范校项目落实落地,形成具有潍医特色的典型案例。三是增强意识,筑牢屏障,守好网络安全底线。严格贯彻落实学校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提升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坚决守好网络意识形态主阵地。广大师生要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共同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四是凝心聚力,抢抓机遇,支撑我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要清醒的认识到高校数字化转型面临的“时”与“势”,以智慧教育示范校建设为契机,将教育信息化作为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快推进学校数字化转型往深层迈进、向高位发展,为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提供强大动力。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