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美国杜肯大学签约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作者:文图:傅天丽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1341

12月13日,我校与美国杜肯大学举行线上签约仪式。副院长梁淑娟和美国杜肯大学执行副校长、校监David Dausey代表双方学校签署合作备忘录并致辞。杜肯大学兰格斯健康学院院长Fevzi Akinci、我校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郑文贵、康复医学院副院长郭振涛参加签约仪式。杜肯-中国研究所所长陈旸、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处长(院长)丁怡主持会议。

梁淑娟在致辞中表示,潍坊医学院矢志不渝致力于服务地方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办学成效显著,社会认可度高。杜肯大学康复医学、公共卫生、护理等专业排名全美前列,两校合作高度契合。签约仪式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出了实质性的关键一步。希望两校秉持“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理念,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合作,为推动双边教育交流作出更大贡献。

David Dausey表示,杜肯大学目前正筹建医学院,与有着七十余年办学历史的潍坊医学院合作对其将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希望能与我校开展深度沟通交流,探索多元合作模式,共同致力于教育国际化发展。

Fevzi Akinci介绍了兰格斯健康学院、杜肯-中国研究所的相关情况,表达了与我校开展公共卫生、康复医学等领域务实合作的强烈意愿。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人介绍了我校康复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基本情况,就开展师生交流、联合科研等进行洽谈,双方达成初步共识。

杜肯大学1878年建校,2022-2023 USNews全美大学排名第151位,被评为最有价值大学之一。学校共有九个学院,包括健康科学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等,开设80个本科专业,90个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专业,其中作业治疗、言语病理学、护理、药学等专业全美排名前列。目前在校生8500余人,其中包括来自80多个国家的国际学生。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