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团员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刘国名 张铭轩 图:寇金香 编辑:孟圆来源: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发布时间:2022-12-10浏览次数:42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凝聚青年大学生力量走进社区、服务社区,第一临床医学院各团支部团员走进社区,积极对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

第一临床医学院1班团支部团员向潍城区岳王庙社区报到,对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在单元门窗张贴宣传标语,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海报,号召大家争做文明理念的倡导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创建的参与者。

第一临床医学院2班团支部团员向奎文区西王社区报到,对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通过培训后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及核酸检测工作,一人身兼多岗,担任核酸采集信息登记员、现场引导员、物资配送员、社区清洁员等,多重身份轮换上阵,撑起基层防疫半边天。

此次社区对接活动提升了志愿者的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不但加强了全体同学同社区居民间的交流,提升了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为民服务的意识,而且促进了学校与社区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实践能力,为基层社区治理创新注入活力和动能。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