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医疗辅助器具模拟专利申请大赛”

作者:文/孙梦玉 王美琦 编辑;陈冬梅来源:康复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276

为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培养实践创新能力,近日,由校团委主办、康复医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医疗辅助器具模拟专利申请大赛”顺利举行,全校学生积极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从初赛的50件作品中遴选出6件优秀作品进入决赛。决赛中选手通过视频形式对作品的项目背景、技术方案、特色亮点、实用价值、推广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生物频谱治疗帽”有效增加生物频谱的便携性和可实用性;“聆听你的心跳”智能手环凭借五大处方定制个性化康复方案,在运动、营养、心理等方面进行监测并提供建议;“偏难智能翻身器”采用人体工程学的设计元素,使用EVA材料仿生握把改善使用体验,既能为患者省力又能为后续的康复工作提供硬件支持;“糖宝其读卡器”为糖尿病患者提供一种快速而精准的检测手段,以达到监测病情走向便于及时就医,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的目的;“人工智能仿生拐杖”方便穿戴,结构小巧耐用,全天候使用监测检测数据同步上传自动报警预警导航;“新型家用经颅磁刺激仪”是以脑生理学、磁生物学、生物物理学以及临床神经病理性疼痛为基础,通过特制仪器来输出特定规律重复性经颅磁刺激。六支队伍的参赛作品,将专业知识与实际需求有机结合,具有很好的创新性、先进性和实用性,经过综合比拼,评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本次大赛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了创新能力,为学生体验创新历程、交流创新成果提供了平台,营造了鼓励创新、踊跃创新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