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医学院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国际课程开课

作者:文图:李姗姗 编辑:谭德红来源:临床医学院教研部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264

12月3日上午,潍坊医学院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国际课程《Learning Clinical Reasoning through Pathophysiology of Blood Disorders》开课,课程由特邀海外友好学校美国埃默里大学杨义明教授讲授。医院党委委员、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孙银贵主持线上开课仪式并致辞,70余名硕士研究生参加本次课程。

孙银贵向杨义明教授对学院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临床医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教学资源建设,不断开拓国际化的优质学习资源和渠道。国际课程的开设为学生提供了直观体验海外课堂的机会,对于提升我校学生科研能力和学科实践能力,拓展国际化视野起到了积极作用,将推动我校教学质量更上新台阶。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宝贵机会,认真学习、提高能力,汲取学术前沿知识,拓宽视野。

本次国际课程共计30学时,将通过线上形式进行系统性集中授课。临床思维是医生最重要的能力,也是进行诊断、决定治疗的必经过程,本课程可以引导学生深层了解血液疾病诊断与治疗,进一步培养学生的临床思维能力及批判性思考素养,一定程度拓宽其他临床领域疾病的学习,促进临床学科进步及医学研究的发展。

专家介绍:杨义明教授,美国埃默里大学儿科荣誉教授,曾于南阿拉巴马大学医学院从事教学与研究,协助建立儿童癌症中心及美国国家卫生院(NIH)的镰刀型血液病国家中心。于2004年受邀到美国知名的埃默里(Emory)大学担任儿科教授。他创立的“本能性临床教学”模式被广泛使用且成为富有成效的临床教学步骤。曾担任中国医药大学、台湾成功大学客座及讲座教授,近年来,受邀到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湘雅医学院、复旦大学儿童医院、同济医学院及深圳市住院医师临床思维能力培养教学培训班等,教授临床思维教学课程与主持工作坊。获颁荣誉教授殊荣,受邀请加入深具声誉的 Emory大学名誉教授学院。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