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山东省医药教育协会麻醉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会议

作者:文:孙晓彤 图:新青年麻醉论坛来源:麻醉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4浏览次数:1254

123日,潍坊医学院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院区共同承办的山东省医药教育协麻醉专业委员2022年学术会议暨“山东麻醉医药论坛麻醉治疗学新理论学习班圆满结束。本次会议与青岛市医学会麻醉专业委员会、分娩镇痛专科委员会学术年会联合进行,主会场开幕式和学术讲座在新青年麻醉论坛直播中心全国直播。

学校副院长卢国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医药教育协会麻醉专业委员会首任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会长于布为教授山东省医药教育协会会长苏华教授山东省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主任委员王月兰教授山东省医药教育协会麻醉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我校麻醉学院院长张蕊教授、青岛市医学会副会长管军教授、青岛市医学会麻醉学专科分会主任委员褚海辰教授线上出席会议。开幕式由山东省医药教育协会麻醉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院区院长助理、麻醉与重症医学部主任李建军教授主持。

卢国华代表学校致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近年来改革发展情况,对麻醉学专业在人才培育、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与各协会、兄弟高校、医疗机构共同携手,深化麻醉医学教育改革,推动医教研协同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培养更多高素质创新型麻醉医学人才,为建设“健康中国”“健康山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于布为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委兼麻醉学教育学组组长海军军医大学长海医院麻醉学部主任邓小明教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麻醉与围术期医学部主任杨建军教授、北京协和医院麻醉科副主任谭刚教授、张蕊教授,分别从麻醉-麻醉科医生-人工智能麻醉系统、2022年麻醉学临床研究重要进展、临床决策与患者预后:麻醉医生的作用、围术期用药安全及质控、麻醉教学查房讨论稿解读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下午,在新青年麻醉直播中心进行了以麻醉诊疗学主题的学术交流,作为我校特色选修课程向麻醉学专业本科生及研究生线上学习。罗艳、安建雄、齐峰、曹玉、李成文五位教授就医学人文的呼唤、麻醉医生可在诊断学有所作为、粘膜腺体分泌异常疾病的麻醉治疗、临床试验研究应具备的能力和要求、内脏痛与针对自主神经系统的麻醉学治疗等方面提出了独特的见解。

新青年麻醉论坛是全球华人麻醉界最为活跃、最具影响力的学术交流与传播平台,本次学术会议后台统计数据显示,主会场累计观看人数12826人,点击量超20万次。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术声誉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副院长卢国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于布为教授致辞

苏华会长致辞

王月兰教授致辞

张蕊教授致辞

管军会长致辞

褚海辰教授致辞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