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世为民 逐梦未来 || 潍医客座教授刘晓清深情讲述

作者: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2-03浏览次数:715

日前,山东省“习语润心——跟着总书记学文史哲”云宣讲活动评选结果公布,我校报送的《济世为民 逐梦未来》喜获三等奖,该作品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制作,潍坊医学院客座教授、最美轮椅姐姐刘晓清深情讲述。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 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清代县令郑板桥勤政、清廉、为民的品质一直都给予高度评价,并且曾经有5次提到他的这首墨竹图题诗。《济世为民 逐梦未来》作品紧扣主题,由刘晓清娓娓讲述,把个人的生命成长体验、“自强不息,锐意进取”的潍医精神和“国家召唤,使命必达”的家国情怀贯通融会,生动展示了我们党和国家“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最后作品呼吁牢记“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教诲,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像竹子一样扎根往下、虚心向上,怀揣理想,逐梦未来,努力成才报国、济世为民!

图片

图片

为激发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年群体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山东省委网信办、中国青年网联合启动“习语润心——跟着总书记学文史哲”云宣讲活动。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山东省委讲师团、山东大学、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广播电视台协办,“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承办。经过5个月的征集筛选,“习语润心——跟着总书记学文史哲”云宣讲活动收到来自全省各大高校、16市讲师团及理论研究单位的各类文字、视频作品共510件,评选出了一等奖作品10件,二等奖作品20件,三等奖作品30件。

图片

刘晓清,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青联委员、潍坊市政协常委、潍坊医学院客座教授,先后被评为“中国好人”“山东省道德模范”“山东省残疾人十大自强人物”“2016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十大新闻人物”,以及2017年“中国故事——全国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展示推介活动志愿者组“十佳优秀讲解员”等,荣获山东省五四青年奖章,还被人们亲切地称为“最美轮椅姐姐”“山东小海迪”。她的家庭也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

图片

图片

潍坊阳光晓清工作室于2019年9月由刘晓清发起成立,位于潍坊医学院乐道济世书院。工作室立足于做有温度的高校传统文化传播公益使者,以引导潍医青年学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致力于发展、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开展公益性书画培训、国学讲堂,带领潍医青年志愿者走进社区、福利院,在弘扬传统文化中提升潍医学子人文素养,服务社会。工作室自成立以来,以传播普及传统经典为主要项目,面向在校大学生普及书法、国画、古琴、经典诵读,开展公益性书画培训、国学讲堂,带领志愿者组织走进学校、社区、福利院传播传统文化艺术,帮助困难儿童、弱势群体学习书法、美术和国学,让中国的传统文化艺术深入渗透进高校学生、社区居民、弱势群体的生活,为文化校园、文明城市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