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师生线上聆听学术讲座

作者:文/李伟 陈燕春 图/李伟 来源: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315

  11月22日上午,基础医学院邀请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副院长、实验畸形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马春红教授作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做有准备之人”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付文玉主持,学校教师进行了线上线下聆听。

马春红教授从自身申报及评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验出发,详细讲解了申报的前期准备、标书的撰写等多方面内容。马春红教授深入浅出地解析了申请书的撰写技巧和重点要点,强调申请书中题目和摘要的重要性,并从“为什么做”“做什么”“怎么做”几个方面对报告正文的撰写心得与经验进行了分享。最后,付文玉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并鼓励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要早做准备,需要对项目申请书进行反复打磨,不断提升标书质量和水平。

本次精彩的讲座让教师们受益匪浅,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的申报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