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2年生命科学研究生学术论坛

作者:文:杨晨 图:王婧 杨晨来源: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7浏览次数:340

1125日,学校举办2022年生命科学研究生学术论坛。院长管英俊出席论坛并致辞。副院长、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处)处长梁淑娟,副院长张忠分别主持开幕式、闭幕式。

管英俊在开幕式致辞中向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她指出,学校一直十分重视研究生学术科研能力的培养,鼓励各学院积极开展和举办学术交流活动,注重打造具有代表性的学术活动品牌。生命科学研究生学术论坛为广大师生开辟了一个对外交流和创新提升的更高平台,不仅对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作用,更对学校的全面发展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她希望广大师生与专家深入交流,启迪思想,勇于创新,增强学术洞察力、提高学术敏感度、开拓学术视野,进一步营造浓厚学术氛围,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和水平,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本次论坛采取线上+线下”“主会场+分会场的方式同步进行,设置了专家报告、研究生报告和壁报展示等环节。南开大学周军教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王林研究员、张磊亮教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李莉莉研究员分别围绕Microtubule-based organelles in development and disease、如何从一个分子入手开展课题研究、囊泡运输与病毒相互作用、可激活生物体内组装多肽材料及生物医学应用等主题作学术报告,来自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和放射学院,潍坊医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口腔医学院的12名研究生分别汇报了各自的科研成果和思路。

论坛由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处)主办,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旨在以高水平高层次的学术活动为研究生打造开放多元化的学术平台。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和口腔医学院负责人、参赛导师和研究生等120余人参加了活动。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