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刘军为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文:陈冬梅 孟圆 图:张兴伟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1647

11月21日,学校在浮烟山校区文体活动中心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宣讲团团长、校党委书记刘军以《让青春在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题,开启校内宣讲第一讲。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管英俊、卢国华、王承高、梁淑娟、孔令军、张忠、田玉胜、王世群出席会议。宣讲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建华主持。

刘军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围绕大会主题、重要成果、精神实质和战略部署等方面,紧密结合学校教育改革发展实际,从“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在新征程上开创工作新局面、展现潍医新担当”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宣讲。

刘军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教育科技和人才的重要战略地位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讲解和深入阐释。他说,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真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坚决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团结奋斗。

刘军在宣讲中,总结梳理了学校办学历史和学校发展成就、展望学校未来目标,阐述了学校以高质量党建有力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党代会精神落实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以全环境育人体系保障高素质人才培养,全面开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局面的重要意义。他强调指出,全校干部师生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军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刘军寄语青年学子要高擎信仰旗帜,把理想信念作为青春“必修课”;练就过硬本领,把能力提升作为青春“必修课”;勇于担当作为,把锤炼高尚品德作为青春“必修课”;力争德才兼备,把促进全面发展作为青春“必修课”,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成就精彩人生。

刘军对全体辅导员提出要求,希望辅导员在学校全环境“立德树人”体系中精确定位,进一步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牢记“国之大者”,做一名有高度的辅导员;用心用情用力,做一名有温度的辅导员;提高自身素质,做一名有厚度的辅导员,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与育人质量。

刘军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切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真学真懂,切实在领会精神实质上见成效。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深学深问,切实在理清工作思路上见成效。要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密结合实际,自觉对标对表。要立学立行,切实在贯彻大会精神上见成效。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宣讲会上,举行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学生宣讲团授旗仪式,刘军为学校青年学生宣讲团授旗。

张建华在主持宣讲报告会时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对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医护员工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医护员工学习好、理解好、践行好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结合工作实际,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见行见效。

学校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宣讲团全体成员,青年学生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在场聆听报告会。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