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作者:文:孔宇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1069

擘画蓝图启新程,击鼓催征正当时。1025日,学校召开党委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闭幕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校党委书记刘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蓝图,为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描绘的蓝图催人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已经开启,全体师生医护员工要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要牢记“国之大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在学校付诸行动、落地生根。二要坚持塑心树人,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聚焦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做实“三全育人”、立德树人这篇大文章,狠抓教育教学水平和管理服务能力,加快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要服务国家之需,加快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坚持“四个面向”,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将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建立重大项目培育机制,提升医学创新能力,深化科技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早在1019日,学校党委会已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专题会议。会议要求全校上下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抓紧抓实,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双一流”建设要求,统筹安全稳定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把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各项任务实现好、落实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强,把干部队伍建设好,为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