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动潍医 ‘书’式生活” 经典图书校园广播活动

作者:来源:潍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2浏览次数:788


一、活动目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22423日致全国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要求,围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助力学校文化校园、书香校园建设目标,进一步加大资源宣传利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为师生提供更方便快捷的图书资源推介服务,图书馆联合学校宣传部、团委、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工会、妇委会处举办“‘声’动潍医‘书’式生活”经典图书广播活动,旨在打造校园立体化、沉浸式全环境育人新模式,更好发挥图书馆资源育人、服务育人作用。

二、活动内容要求

由图书馆组织推荐红色经典、国内外文学经典、高水平专业著作等有助于广大职工和潍医学子成长成才、身心健康的经典好书,并提供严谨准确的推介语、图书中的精彩章节片段、优秀读书征文等。宣传部负责审核把关,择优纳入校园广播范畴,利用课间、课后,尤其是午饭或晚饭时间,分主题按批次安排广播站学生在校园内播报宣传。工会、妇委会负责组织教职员工参与活动,团委、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处、国际教育学院发动同学积极参与。

广播分享的图书和内容要求站位高、正能量,对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有指导帮助作用,可以来自学习强国平台、新华网、光明日报、大众日报等权威官网官微以及报刊发布的经典图书,可以是学校领导、党员干部、广大师生和校友推荐分享的经典好书、书中精彩片段或读书活动中获奖的原创征文。

原则上,图书推介每篇不超300字,经典片段、读书征文不超1500字。

三、作品提交

教师组:文件名注明经典图书或作品名称+姓名+所在部门或院系+联系方式,发至tsgylb@wfmc.edu.cn联系人:肖老师 8462083

学生组:文件名注明经典图书或作品名称+姓名+所在学院班级+联系方式,发至tghmsb@126.com联系人:李环宇(QQ 2908084988

四、参与人员

所有教职医护员工、大学生、研究生、留学生、广大校友

五、活动时间

20221020--20221231

六、表彰奖励

根据参与师生提交和录用播出的作品数量质量,由活动联合举办部门组织有关评委,综合评定出一二三等奖,颁发获奖证书及相应奖励。

 

主办:图书馆  宣传部

协办:学校工会、妇委会、学生工作处、团委、研究生处、国际教育学院

  2022.10.15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